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走访深圳新产业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24

        受经济发展、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前高校就业形势严峻,学院响应学校开展的“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医疗器械行业的头部企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一方面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一方面探讨人才培养机制,以求能更好地实现人才从学校到企业的过渡,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2年5月19日下午,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思平教授、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天富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教授、党委书记陆敏华教授、体外诊断系主任张会生教授等一行走访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产业)。与新产业总经理饶微、副总经理张蕾、仪器研发总监尹力、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方等就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新产业展厅和研发、生产中心,了解到全球测试速度最快的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X8的生产、调试环节。在展厅,张蕾介绍了新产业的发展历史、研发实力、市场占有率等,展示了新产业专注于体外诊断化学发光领域27年的夯实技术实力与获得的喜人成绩。参观过程中,很多新产业的员工热情过来打招呼,这些熟悉的面孔都是从学院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他们之中很多人已经成长为了公司的技术骨干。

        参观结束,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尹力是学院15届毕业生,他代表公司介绍了新产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与晋升机制,并分享了深大校友在公司的发展情况。目前深大在新产业的校友共54名,其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共26名,今年校园招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签约3人,深大校友在新产业研发团队任职人员已超过30人。饶微高度赞许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并表示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在公司勇挑技术研发大梁,成长速度非常快,希望学院能持续为公司输送高质量的人才。陈思平表示在新产业见到如此多校友感到非常亲切,也感谢公司在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寻求建议和措施,探讨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陈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汪天富介绍了学院探索用“工程教育认证”的思路教学生能力的一种新的培养方式,并分享了将该培养方式应用于创新实验室的初步成果,希望能通过这种模式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专业人才,为企业和产业做好人才培养。

        双方进一步就学院建设创新实验室与定向人才输送方式,以及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实习合作、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一致,未来将持续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