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医疗电子与康复工程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方向 > 医疗电子与康复工程

学科带头人:


但果教授

 

人员:但  果、周永进、丁惠君、董  磊

 

主要研究方向: 医疗电子及嵌入式技术(主要包括Zynq、ARM、FPGA等);神经肌电、惯性传感、躯感网(BSN)等多模信息的运动康复评估;康复机器人、智能辅助器具与 脑机接口研究;医学成像新技术与新方法研究;病理嗓音辅助AI诊断;新型纳米材料人工喉声学器件原型研究。

 

简介:


    深圳大学医疗电子与康复工程团队长期从事医疗电子技术与康复工程的应用研究和开发,致力于医工结合,与省内多家医疗器械公司和医院开展合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十余项,横向课题十多项,科研经费累计八百余万元。
 

    团队为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与江苏钱璟集团、深圳安保科技公司建立了联合科研实验室。 
 

    团队致力于医疗电子与康复工程的基础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在原始创新、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主要包括:
   (1)近五年获得包括国家省部级项目六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产学研合作项目等;
   (2)在语音信号处理、康复工程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平论文数篇;
   (3)研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电子产品,并与相关企业合作推广;
   (4)培养了数名研究生,已在医疗器械相关公司从事研发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