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走访深圳华通威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26

        受经济发展、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前高校就业形势严峻,学院响应学校开展的“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医疗器械行业的头部企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一方面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一方面探讨人才培养机制,以求能更好地实现人才从学校到企业的过渡,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2年5月2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教授等一行走访中国中检深圳公司所属华通威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威),与华通威总经理卢恭福等就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卢恭福介绍了华通威公司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医疗器械服务的市场成果、服务网络和发展规划。卢恭福表示,检测行业属于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医疗器械直接关乎人们的健康,各国都有严格的市场监管和技术法规要求。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型技术运用于医疗器械产品,这些产品的推陈出新,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人员、测试技术人员,以保证高质量服务行业的发展。如何在确保行业人才持续输送的同时避免人才流失,是目前校企合作需要重点解决的难题。

        陈昕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以及学院的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分析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现状和问题。陈昕表示,针对检测行业,学院计划引入法规标准等教材,希望同华通威共同研究探讨学生的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更贴近企业需求。

 

 

        双方就后续合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企业依靠对于行业、市场的了解,分享经验,为高校提供更多学习实践的机会;二是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优势、校企结合,定向输送人才;三是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结合企业实际,加速研发项目的孵化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