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生命信息监测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方向 > 生命信息监测
学科带头人:

人员:叶继伦、张旭
 
主要研究方向:电生理信号监测、呼吸气体与呼吸功能监测、麻醉深度监测、新型传感与监护技术,以及生命支持与医学仪器设计。
 
简介:

    深圳大学医学生命信息团队学术带头人叶继伦教授长期从事生命信息监护技术及应用研究和开发,特别是关键技术的模块化及医学仪器集成应用。主持和完成省、市级等科研项目多项项,曾获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级专利优秀奖1项,组建生命信息监护技术及应用研究团队,已经在电生理信号监测、呼吸气体与呼吸功能监测、麻醉深度监测、新型传感与监护技术,以及生命支持与医学仪器设计等方面展开研究,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并逐步进行工程化应用。
 
    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初步建立了较为先进的科研与实践工作平台,包括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和生命信息技术研究所等机构。在各级政府和深圳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已累积投入数百万元资金,购置了先进的检测仪器和测试设备,初步建立了国内一流水平的生命信息监护技术及应用研发平台。 
 
    本团队致力于生命信息监护技术基础与应用研究,特别关注产学研的多方合作与协同创新,在创新、产业化等方面取得如下的进展:
   (1)近五年内获得省市级项目5项、横向项目多项;
   (2)近五年内申请专利近6项;
   (3)研发高性能心电监测模块、脉搏氧监测模块、呼吸二氧化碳监测模块等生命信息监护的关键共性技术,正逐步实现产业化;
   (4)为相关企业提供咨询和测试与评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