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教学工作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了帮助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毕业生的职业发展,2023年6月4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毕业生回校分享会。这次分享会在A2-517会议室举行,四位学长分别从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销售和医院工程师等角度,介绍了各自的就业方向,在学院毕业生中具有很好的代表性。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助理黄炳升老师悉心组织并主持。

 

 

        首先,2016届本科毕业生、2019届硕士毕业生曾萍作为第一位嘉宾发言,她目前是深圳大学总医院放射科的技师。她详细地介绍了医院放射科的工作内容、待遇及晋升路径,还介绍了医院设备科的工作情况,并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在医院的就业前景、利弊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她还耐心解答了在场同学关心的问题。曾萍分享的内容实用丰富,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第二位分享的是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2021届硕士毕业生周炜骁,他目前在深圳迈瑞担任销售职务。他幽默风趣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示了很强的亲和力和表达、沟通能力。之后,他回顾了选择读研的动机,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分析了如何对待未来职业的选择。谈到为何选择销售这个工作的时候,他建议大家要清楚自己的定位、选择大平台,以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还为大家仔细介绍了销售岗位的工作情况,以及什么人适合这一岗位。在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周师兄也很好地回答了大家的疑问。

 

 

        第三位分享的是2018届本科毕业生、来自新疆喀什的比拉力,目前在微创医疗从事硬件工程师的工作。他回顾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探讨如何从“学渣”成功走向职场,以及如何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进步,并介绍了硬件工程师的工作情况。此外,他还重点讲解了如何转变学生思维,顺利适应职场角色。最后,他结合个人经验,提醒大家要想从事硬件工程师的话,需要扎实掌握数字/模拟电路知识,积极参与实验室的项目和课题。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2018届本科毕业生彭铖,目前从事软件工程师工作。他首先强调了认真学习本科课程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将所学应用到工作中,例如深度学习和数字信号处理等。接着,他谈到了如何利用网络资源提前了解课程内容,积极加入实验室课题组,并通过网课、博客等资源辅助学习。此外,他还分享了在师友关系、恋爱情感、社团活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强调了沟通和取舍的重要性。

 

        本次毕业生分享会气氛热烈,能容纳五六十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许多同学甚至站着听完全程。会议圆满结束后,参加的同学们普遍表示收获满满。通过这次活动,学院的本科、硕士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