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动态
梁臻老师在脑神经科学顶级期刊NeuroImage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3-04-13

        近日,我校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梁臻老师在脑神经认知科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NeuroImage(影响因子7.4,中科院JCR 1区,TOP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题为Functional connectivity profiles of the default mode and visual networks reflect temporal accumulative effects of sustained naturalistic emotional experience。

 

        深圳大学研究生徐姝悦同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张治国教授、深圳大学副研究员李琳玲老师为共同第一作者,深圳大学梁臻助理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Benjamin Becker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深圳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单位。

 

        本研究聚焦于长时情绪状态下的全脑功能表现和在时间上的变化规律。研究结果显示,情绪的时间累积效应主要表现为以默认模式网络和视觉网络为核心的多个网络协同运作的分布式表征,为大脑情绪加工机制的理解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见解。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053811923000885?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