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快讯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3-04-13

 

 


 

 

/// 
梁臻老师在脑神经认知科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NeuroImage(影响因子7.4,中科院JCR 1区,TOP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Functional connectivity profiles of the default mode and visual networks reflect temporal accumulative effects of sustained naturalistic emotional experience。

深圳大学研究生徐姝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张治国教授、深圳大学副研究员李琳玲老师为共同第一作者,深圳大学梁臻助理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Benjamin Becker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深圳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单位。

/// 
李自达助理教授课题组基于液滴微流控技术,结合液滴颜色编码和深度学习图像分析,实现了多重数字化核酸检测。研究成果CoID-LAMP: Color-encoded, intelligent digital LAMP for multiplexed nucleic acid quantification于近日发表在Analytical Chemistry(影响因子:8.0,一区TOP)。

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武凯和方琪为共同第一作者,李自达助理教授为通讯作者。深圳大学研究生赵展陶对课题亦有贡献。

/// 
“深医讲坛”火热进行:


◎ 2023年2月8日,应深圳大学医学部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作为“深医讲坛”第64讲嘉宾,在丽湖校区沙河苑开展题为“基于证据的精准医疗:理论和实践”的学术报告。
 

◎ 2023年2月17日,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学记教授和杨华艳教授邀请,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任斌教授,作为“深医讲坛”第65讲嘉宾,在丽湖校区沙河苑开展了题为“高时空分辨原位光谱电化学技术”的学术报告。
 

◎ 2023年3月31日,应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思平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特聘核心骨干研究员蔡新霞教授作为“深医讲坛”第68讲嘉宾,在丽湖校区沙河苑进行了题为“脑机接口微传感技术”的学术报告。
 

 



 

 

 

/// 
2023年3月,学院发布2022级生物医学工程类本科生分流细则,并由程君和黄炳升两位老师完成线上专业介绍咨询工作,通过专业分流72名学生分别有36位学生进入生物医学工程创新班和生物医学工程班。

/// 
2023年3月,学院招生负责人黄炳升老师组织完成成都、绵阳、隆昌、泸州共11所四川优质高中的招生宣传工作,覆盖深圳大学在四川70%以上的重点生源校,并为其中9所高中完成“优秀生源地”挂牌仪式。 

/// 
2023年3月25日,学院成功举办华声医疗和深圳大学校企开放日活动。余夏夏和陈冕老师带领五十多位学生去华声医疗完成参观交流。

/// 
2023年3月29日,86名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中期答辩。

 


 


/// 
2023年1月7日,我院党委教工二支部进行了专题学习。
 

/// 
2023年2月28日,我院党委教工二支部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支部问题进行查摆和整改,并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 
2023年3月10日,我院党委教工一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 
2023年3月11日,我院党委研究生支部组织了“户外踏青行、风筝齐展翅”党建活动。通过春游活动,让大家在春的季节放飞心情,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从而增强支部成员的联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