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美国工程院院士Katherine W. Ferrara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1

   

 

   2017年11月8日上午,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Katherine W. Ferrara来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访问参观,Katherine W. Ferrara教授参观了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并与医学超声方向青年教师进行了学术座谈。我院陈昕副院长、钱建庭教授、陆敏华教授、张新宇副教授及胡亚欣、林浩铭、陈冕等青年教师出席座谈会。
 

   此次访问,Katherine W. Ferrara教授主要参观了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的多项在研课题,陈昕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基于声辐射力-洛仑兹力的超声-磁电双模成像方法研究进展,以及超声弹性成像在病毒性和酒精性肝纤维化分级诊断方面的课题成果;钱建庭教授介绍了超声远程医疗智能扫描多维机械臂的设计,和多阵元相控阵高强度聚焦超声换能器的研发;陆敏华教授介绍了超声自适应波束合成算法和生物力学建模成像的课题进展;张新宇副教授介绍了超声弹性成像在角膜和晶状体粘弹性定量测量方面的应用。Katherine W. Ferrara教授表达了对上述课题的兴趣,并给出了宝贵的专业建议,进一步与青年教师共同探讨了医学超声在功能诊断与药物控释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前沿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