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分会推选出首届理事会成员
发布时间:2023-08-30

        8月27日下午,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校友会(简称深大BME校友会)筹备会议(第四次会议)在丽湖校区守道楼A2-517会议室举行,校友会筹备组的骨干人员返校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陆敏华、院长陈昕、教师代表张新宇出席。在这次会议中,千余名深大生物医学工程毕业生期盼的生物医学工程校友会,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筹划,终于迈出了最实质性的一步,推选出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宣告校友会的正式成立。

 

        首先,陆敏华代表学院对校友会筹备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招生就业等方面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校友会是密切校友与母校间、校友与校友间联系交流,深化友谊,合作共享的重要平台,也是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支持力量。希望校友们支持并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建设工作。未来校友会的运作是校友自己的组织,由校友会理事会进行管理运作,学院将全力提供资源和平台上的支持。

 

 

        本次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理事的自荐和推荐。各位参会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在校时间,工作经历,以及未来担任理事职务的意愿和工作设想,同时也就如何服务校友,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校友会的发展方向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参加本次筹备会议的校友都是经过了前期的推荐和考察、有热情、有才干、有号召力的校友。会议经过举手表决,通过了20位校友作为第一届校友会的理事,基本覆盖了不同的行业、年级以及本科和研究生,方便服务全体校友。

 

 

        第二个环节是确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人选。各位理事各抒己见,纷纷推荐合适的人选,最终确定首届会长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王镭(2012届本科)担任,副会长由张晓(2019届硕士),李璐璐(2013届本科)和舒勤(2015届本科)担任,秘书长由林静(2018届本科)担任。特设法律顾问岗位,由张嘉慧律师(2016届本科)担任。

 

        王镭会长表示,从现在起,校友会正式成立了,我们理事会要马上行动起来,大家齐心协力,把我们对未来的期许逐一实现。我们聚在一起,发挥热情,各尽所能,将校友会建成我们深大生医工人的精神家园。

 

 

        最后,会议讨论了近期的工作安排,包括在学院新生见面会派出代表向学院师生介绍校友会的情况,教师节返校看望学院老师,在10月份举行劳动法普法讲座活动,及结合深大40周年校庆开展生医工校友活动的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