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医学超声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方向 > 医学超声

学科带头人:



陈思平 教授

 

人员:   陈思平、覃正笛、钱建庭、陈昕、彭珏陆敏华、张新宇、刁现芬、孙怡雯、沈圆圆、胡亚欣、林浩铭

 

主要研究方向:

超声换能器、超声治疗、超声成像新方法、高性能彩超关键技术


简介:

        深圳大学医学超声团队学术带头人陈思平教授长期从事医学超声研究和开发,致力于科技成果产业化。主持和完成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十余项,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多次获省、部委奖。在陈思平教授带领下建立了高水平的学术创新团队,凝聚了一批来自国内外的中青年科研骨干,组建了国内一流的团队,在超声换能器研制、超声治疗、超声成像新方法、高性能彩超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先进的科研平台,包括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等。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累积投入数千万元资金,购置了大量先进的仪器和设备,建立了国际一流水平的超声研发平台。 

        团队致力于医学超声基础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在原始创新、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主要包括:
        (1)近五年获得包括国家级项目近20项,包括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在医学超声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取得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3)研发一批医学超声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攻克超声换能器核心部件研发的技术瓶颈;
        (4)主持制定了多项医学超声行业标准;
        (5)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引领国产超声系统占据国际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