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冷玥副院长一行莅临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10

 

        2023年8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冷玥,生物信息系主任孙啸、副主任刘宏德,生物医学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主任付德刚、副主任谢卓颖一行到访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汪天富、副主任董磊等,就人才培养、专业和学科建设等相关话题进行讨论交流。

 

 

        汪天富首先致欢迎词,向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冷玥副院长一行到访深圳大学表示欢迎,并对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和成就表示钦佩。随后汪天富介绍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指出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卓越工程师,通过多学科融合的教育模式,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培养,使他们能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际操作能力。学院希望能够通过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学科的进步与发展。

 

 

        冷玥分享了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关于医疗电子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情况,强调了医疗电子实验室的发展以及学生工程思想的重要性。她对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及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给予了认可和赞扬,认为该方案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和学习价值。

 

        汪天富认为,东南大学的学生拥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较高的自我控制力,具备非常强大的卓越工程师潜力。他强调了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性并给出了通过应用场景来激发学生兴趣的建议。随后谈到了目前企业人才紧缺的现状和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与当前企业需求的高度适配。


        董磊表示,通过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培养出来的学生,大部分都具备了走向企业研发岗位的能力和潜力,因此在就业市场上有着良好的前景。他强调了学生前期基础训练的重要性,认为这个阶段的培训是建立学生信心的基础。最后指出,学生的培养需要循序渐进,逐步将学生培养成优秀的工程师。


        付德刚、谢卓颖、刘宏德以及杨冬静分别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刘宏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期望,表示希望能够借鉴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经验,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卓越工程师。

 

        在此次交流会上,双方代表就课程设置、实验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这场调研会议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