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剑君一行访问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29

        2023年8月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剑君与张博、张瑞一同莅临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由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汪天富、副主任董磊、刘昕宇、杨环宇等教师进行接待,并召开研讨会议,就两校的教学课程改革以及人才培养规划进行了交流探讨。

 

 

        首先,汪天富带领大家参观了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创新实验室,详细介绍了深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主研发的实验设备和教材。

 

        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会议。李剑君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培养方案及学生就业情况。她指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课程涉及领域广泛,常常面临学分不足需要压缩的情况。此外,由于学习内容繁杂,还需进一步探索如何培养适应该专业的实践人才。同时她还表示,企业在促进形成可持续的学科生态发展上起到很大作用,在这方面深圳有很大的优势,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汪天富分享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经验,着重介绍了建设创新实验室培养卓越工程师的举措。该方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医疗器械行业典型产品监护仪为主线贯穿课程,并采用“三位一体”实验教学模式。学生通过教材、实验设备和教学视频的综合运用,能够迅速掌握实践项目的技能。

 

        最后,汪天富分享了创新实验室的管理经验。通过“老生带动新生”、“每周召开例会”等管理举措,能够有效地推动实验室的良好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此次访问与交流,双方都加深了对两校合作的理解,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向。这次交流也为未来两校的合作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