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深大BME校友会新年贺词|致2024:年轻的步伐,永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充满希望和机遇的一年到来了!在2024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大学BME校友会向学院全体师生职工、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 回顾』
——

 

        自2005年,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立以来,如今已经走过十八个年头。十八年来,我们从生物医学工程系成长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从最初的每年本科招生20余人、硕士招生20余人,到现在本科100余人、硕士150余人,播种下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正在长成一片郁郁葱葱的人才森林。

 

        今年6月份,在学院党委牵头下,学院师生、各级校友纷纷助力推动校友会筹备工作开展,使得校友会得以在10月15日顺利成立。我们的校友都很年轻,年轻意味着无限可能。大家的人生正处于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事业上升之时,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求进。同样,年轻是我们学院的特点,也是我们校友会的特点,我们的理事会平均年龄仅有30岁出头,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未来。

 


        在2023这个校友会开局之年,在院党委、第一届理事会和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逐渐步入正轨,校友联络更加紧密,管理体系愈加完善。我们正在积极探索服务师生、服务校友、建设学院的切入点、着力点。

 

        10月以来,校友会迅速建立三个校友社群,覆盖校友人数千余人;借助学院公众号平台发文14篇,让更多人了解到校友会、为校友提供更多服务信息;为学院户外天台休闲区域建设捐赠桌椅和遮阳伞一批,方便师生们座谈和小憩;邀请校友返校举办活动四场,服务师生数百人。

 

        10月15日,2012级校友张嘉惠为学院学生开展就业普法讲座,提升在校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10月21日,深大BME校友会足球队正式创建并参赛医学部校友足球超级杯,共叙同窗情谊;

 

        10月28日,2012级校友胡雅丽为学院毕业生开展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提升讲座,增强学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12月15日,2020级校友江佳乐、谢钦林、张梦琪返校为大家开展医院面试与工作情况分享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已在前行的校友们都乐于回到学院为正在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引路,共同前行。

 

 

 

『 感谢 』
——

 

        感谢为校友会建设发展出力的大家,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校友和校友会发展的大家,感谢返校为在校生提供指导帮助的校友们,感谢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的同学们,感谢为校友会大力捐助的校友们!我们相信在2024年,将有越来越多的校友返校,在校友会这个大平台共聚共商,共谋发展。

 

 

        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理事们将为校友会的建设,继续添柴加油,让我们携手并进,共谱生医工人的新篇章!让我们团结起来,继续推动BME校友会建设行稳致远,努力将校友会打造成为帮助校友、服务校友的“歇脚处”、“加油站”,努力成为学院建设的重要力量。让我们用全新的热情迎接挑战,开拓新的征程!

 

 

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

2023.12.31

 

 

        附: 2024年拟定活动附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