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陈思平教授受聘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年10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隆重召开。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深圳大学原副校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思平教授受聘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昕教授受聘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出席会议并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与杰主持会议。

 

 

        陈思平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医学超声研究,完成两项国家攻关计划项目,成功研制我国第一台彩超并批量生产,结束我国长期单纯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分别是第一和第二获奖人),目前主要从事新型超声换能器(探头)设计与研制、数字编码超声成像技术、超声超微血流成像技术、新型多模态成像技术等前沿研究,是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广东省突出贡献专家,是我国医学超声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

 

 

 

 

        陈思平教授本次受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超声手术设备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他结合自身四十多年来在医学超声领域的研究和开发经验,组织学术委员会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资金筹集、标准化研究、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学监管等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希望实验室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针对新技术、新产品开展标准和安全性、有效性评价研究,开展临床评价研究,研发新的检测装置及检验方法,加快新技术转化和新产品的上市,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科学监管。同时,希望实验室能进一步强化监管技术支撑,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积极为产业创新发展做好技术服务、助推医学超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索人才机制,建立和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推动科技创新,推动行业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