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我院2021级招生宣传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21-07-02

       2021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本科招生工作正在有计划地推进中,包括前期的准备工作:制作招生宣传PPT、招生宣传册、宣传小礼品,发动学生团队参与招生去中学宣传,举行招生动员会号召全体老师参与招生宣传,举办线上招生宣传直播并答疑,制作精美的招生推文让更多学生了解并填报BME专业,安排专业老师进入学校学部和本专业的招生咨询群答疑等一系列举措。
 
        2021年3月22日,陈昕副院长主持学院招生会议,分析新高考改革实行院校专业组的志愿填报方式对本专业招生的利弊,强调因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交叉学科,又是相对新兴的学科,全国170多所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和教学重点各不相同,长期以来中学生和家长不了解本专业,并容易受网络负面舆论影响而对本专业存在偏见,因此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把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优势和特点宣传出去,把招生工作做好做实。随后全院老师们共同讨论确定了学院招生计划,包括:1、修改招生宣传PPT和招生折页,更新数据,加入能生动体现学院学科特色的图片或动图,添加更直观的学生就业发展数据等;2、组建学生招生团队,筛选学院在校本科生对应的优质高中,培训学生熟悉学院发展历程和规划、科研和教学特色等内容,组织学生回母校招生,更有亲和力和说服力。
 
       4月30日-5月6日,组建的学生招生团分别奔赴深圳、广州、中山、湛江、东莞、河源等地共14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前期准备的生动细致的招生宣讲PPT和黄炳升老师为学生招生团队进行的统一培训,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6月份从高考结束到志愿填报这段时间是招生宣传的关键时期。6月15日,陈昕副院长再次主持学院招生会议,并具体分配招生任务。首先,积极配合医学部和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安排老师进入本学院负责的2所省内高中进行答疑和宣传,联系学部负责的辽宁和云南共6所高中。其次,由于疫情影响原本计划的线下高中宣传改为线上招生宣传。学生招生团队负责进入母校的高三学生和家长交流群或者自己组建招生宣传群进行本专业的招生宣传,将对本专业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引流到学院招生咨询QQ群。

 

6月15日学院招生会议


         6月18日,再次组织全学院老师参与的招生宣传动员会,会议上陈昕副院长呼吁所有教职工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全力保障招生工作顺利进行。黄炳升老师预讲最新的招生宣传PPT,结束之后老师们再次提出了修改意见,使得学院的招生宣传PPT更全面和完善。
 


6月18日老师们参加招生宣传动员会

 

 


6月18日陈昕副院长主持招生宣传动员会

 

 


6月18日黄炳升老师预讲招生宣传PPT

 


        6月24日,在广东省高考出分数的前夜,黄炳升老师在学校的招生直播平台上进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招生宣传和答疑,累计有近万人次收看直播,宣讲原定半个小时,由于学生和家长们咨询持续火热,一直持续了1个半小时才结束。

        截至7月1日,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往前推进。学生招生团队进入高中学校宣传群进行宣传,学院老师分别进入学校创建的广东省招生咨询QQ群和3个企业微信群、学部的3个微信群和1个QQ群、学院负责的2个高中学校微信群,以及学院自己创建的招生咨询QQ群进行宣传和答疑。由于广东省招生咨询QQ群和学院的招生咨询QQ群信息比较多,安排了老师们轮流值班,及时回复学生和家长们的疑问。学院同时制作了精美的招生宣传推文,通过投放微信公众号、B站、微信朋友圈等途径,让更多人认识本专业。在同学、老师以及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院的招生咨询QQ群已经有近400人,期待这次的招生宣传工作取得预想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