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肖志涛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19

        2023年11月17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肖志涛、副院长陈瑞娟、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韩广和智能医学工程系教师施江程一行到访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此次访问由深圳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兼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汪天富、副主任董磊共同接待。双方就工程人才培养和创新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首先,肖志涛一行参观了实践教学展厅及医疗科创实验室,汪天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实践教学的设备、教材以及教学实验中心的建设成果。

 

 

        随后的交流会议上,肖志涛详细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聚焦生物医学和智能医学前沿研究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在医学电子诊疗技术、医学影像技术、脑科学等重点领域和方向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他表示,两所大学在工程人才培养和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

 

        随后,陈昕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产业背景、学科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的有关情况。汪天富随后介绍了医学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与现状,强调了培养学生工程能力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我院在工程教育以及高校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双方分别就工程认证在学校落地和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如何通过借鉴各高校的成功案例来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想法。双方一致认为,学院应该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推动学生自主学习并参与科创活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

 

 

        此次交流活动为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我院之间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和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