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宋莉主任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23-11-11

        2023年11月8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的宋莉主任与王世刚老师、苏嘉老师一行莅临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医学部副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汪天富、副主任董磊等人就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及医工创新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访问旨在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以及推动医工创新实验室的建立和发展。

 

        宋莉提出了关于产教研分离的问题,并分享了她的见解。她指出,当前的产教研结合并不紧密,亟需加强产业和教学、科研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汪天富对此深表赞同,并指出,目前学校缺乏工程人员,因而要充分利用学生资源,通过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推进产教研融合。他强调,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不仅仅意味着教授他们软硬件技能,还要培养他们在产品开发层面的能力可以从创新实验室入手,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学生团队迭代方式,逐步将工程能力的培养融入到教学体系中。

 

 

        董磊详细介绍了我院医工融合创新实验室的培养方案。他强调了保证学生时间投入、营造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深大创新实验室建设的经验,希望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提供参考。董磊指出,成功的实验室培训需要聚焦于人才培养,并强调了先建立完整的培养体系的重要性。

 

        对此,双方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认为创新实验室应该注重长远发展,先带好团队,形成良性循环,才能使实验室的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发展并取得更大的成果。

 

 

        经过此次访问交流,与会双方表达了合作意向,双方认为通过加强合作和交流,可以共同推动医工融合创新实验室的发展,培养更多具备工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为未来的医工产教研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