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金浩宇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3

        2023年11月1日下午,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金浩宇院长、徐彬锋老师、翁灿烁老师一行到访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深圳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汪天富、副主任董磊等,就医工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首先,汪天富带领金浩宇一行参观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实验室,介绍了我院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实验教学中使用的实验平台、配套的实验教材、医电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学生研发的医疗器械样品。

 


        随后,双方进行了会议交流。金浩宇对深圳大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对生物医学工程教育的发展成果感到欣喜。金浩宇指出,本科教育与专科教育在学制、教学状况等方面都具有不同之处,这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移植时的难点,但他也强调了两者在教育理念和实践中的互补性。

 

 

        汪天富也提出,对于大专院校学生的培养,可以引导部分学生深入钻研某个特定技术,例如嵌入式系统设计、FPGA系统设计等,通过长期的经验积累,培养出该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最后,双方就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进一步合作探索适合专科院校的医工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