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4

        2023年10月15日下午,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校友会(以下简称深大BME校友会)成立仪式在丽湖校区守忠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原副校长、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创始人陈思平教授、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王嘉蔚、学院党委书记陆敏华、学院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代表等共计一百余人等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教工一支部书记张新宇主持。

 

 

 

 

        会上,张新宇首先介绍了深大BME校友会的筹备工作。正值深圳大学四十周年校庆之际,在医学部领导的支持、学院领导的推动和广大校友的热情响应下,筹备组历经四次筹备会议,推举出了校友会的第一届理事会。

 

 

        王嘉蔚热情祝贺深大BME校友会的成立,并表达了学部对校友会工作的全力支持。他表示,生物医学工程是医学部的第一个学科,也是唯一的工科专业,短短十多年已经建设成为本-硕-博一体化、全链条的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也承担着医工交叉的重任。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科实力快速提升,迄今已经培养了2000多名校友,为大湾区的医疗器械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校友会作为校友间的纽带,承载着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使命。王嘉蔚郑重强调,医学部将竭尽所能,为校友会的发展提供持久支持,共同助力校友会成为更加蓬勃、具有影响力的组织。

 

 

        陈文俊校友作为医学部首届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发表充满激情的致辞。他表示,今天,我们共同见证深大BME校友会的隆重成立,喜悦之情难以言表。回顾学院的发展历程,我们感慨万千,深深感恩母校的呵护和培养。校友会的成立将凝聚我们的力量,展现校友团结合作的精神。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蓬勃发展,校友们也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校友会将成为我们联系与合作的平台,共同促进个人与行业的进步。我们期待校友会在共同努力下,展现出耀眼光彩,为母校增添荣耀。

 

 

        张新宇介绍了深大BME校友会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其中王镭为会长,张晓、李璐璐、舒勤为副会长,林静为秘书长,张嘉惠为法律顾问,张芮恺、曾斯宁、陈文俊、刘正、肖景华、钟昇、何佳慧、李子奇、赵丙帅、乔楠、刘泳为理事。王嘉蔚和陈思平为理事们颁发了聘书并合影。

 

 

        王镭会长代表校友会致辞,并分享了他的学习历程和创业故事。他强调校友会作为一个连接和创新的平台,致力于为校友们带来新的认识和机遇。他强调了团结合作的精神对于母校的发展和校友们事业成功的积极推动作用。他总结了校友会的使命,认为校友会应该为校友们打开更多可能性的大门,为大家带来新的认知、新的合作和机遇,也将全力支持学科的发展,助力在校同学获取更丰富的资源。

 

 

        陈思平代表学院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各位当选的理事,并对深大BME校友会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感谢了所有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和校友。他还勉励校友们继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和进取,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校友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传承发展,站在新起点上,深大BME校友会将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宗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校友交流平台,凝心聚力,踔厉笃行,奋进新征程,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