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热烈祝贺深圳大学BME校友会足球队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3-10-15

        赛场上,校友们展现出了高超的球技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这场活动展现了校友们的团结和友谊,勾起毕业生那一次次在学校驰骋绿茵的回忆。

        傍晚6:00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节,在校生队凭借着优秀的体能和过硬的脚法,在校友的防守半场展开猛烈的攻击,只见陈跃师弟脚踏风火轮,利用速度优势,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闪晃过掉防守球员,单刀外脚背拨射远角攻进一球。随后,校友队迅速做出调整,加强了中场传导,加快了进攻频次,之间的默契也愈发熟练,仿佛重新回到了当初征战校长杯的状态。

 

 

        随着一次次进攻,邱铮轩校友,突入禁区,扣过防守球员,左脚射远角打入一球,可谓是宝刀未老啊。不久,方国宇校友轻松接下黄汉波校友直塞,抡脚打门,门将飞扑,但皮球以诡异弧线下降,从门将手掌下方进入球网,第一节战罢,2:1,校友队领先。

 

        第二节,大家都适应了整片绿茵场,开始放开了打,上演了一次次精彩的攻防战。在校生队长伍钧杨带球中场插入,果断一个贴地斩远射,球入网兜,死角!比分被拉平!几分钟后,又是邱铮轩校友,接过方国宇校友的传球,在禁区弧顶晃过防守球员,再次用他的黄金左脚怒射近角,3:2!校友队再次反超比分,至此,学弟们仿佛看见了师兄当年驰骋绿茵的无敌背影。

 

 

        随后,在校生队展开反击,在不断地配合渗透下,陈佳宇师弟大禁区边缘向内线横趟两步,一脚打门划出完美的弧线打入球门右上角,非常精彩的进球,3:3!见学弟奋起直追,校友们也不甘于当前比分,门球后场发球,几度传导,到了陈耿校友脚下,一脚右撇,又是方国宇校友!直推远角,球进!这一次配合,仿佛潘帕斯雄鹰降临岭南!第二节后半段,医学部足球社功勋校友谭俊健接禁区内传球,直接单刀,不停球推射远角进球。第二节战罢,比分来到了5:3。方国宇接过邱铮轩的一脚妙传,绕过后卫,起脚打门!只见足球从门将手下划过,向下沉入球门!比分再次拉大,6:3!

 

        来到第三节,双方展开了进球大战。开场不久,在校生队左后卫胡思为带球插上,看见右边单航招手示意,脚下划出一道弧线,足球飞至门前,重炮轰门,可惜被门将神勇扑出,陈跃见状,上前补射,皮球进网!6:4,比分拉近!不久,在校生队伍连续拉扯传导,渗透到禁区,大一的小师弟夏一鸣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果断捅射,足球穿过防守球员间隙,再次入网!比分再次拉近,6:5!场上蜂拥竞争,场下观众们也是呼声四起,都在为这精彩的球赛欢呼。

 

 

        比赛继续,在校生队后卫出球失误,被陈耿校友抓住机会夺下球权,分给一边的方国宇校友,只见脚起脚落,7:5,方国宇校友大四喜!毕业生队越战越勇,几轮换人后,被暂时压制却久攻不下的在校生抓住对方后卫前插的时间空隙,高空传吊,前场的师兄轻松卸球,没有丝毫犹豫,一脚高空直逼禁区,拍马赶到的邱铮轩校友一脚推射破门,帽子戏法!这一进球仿佛刺激到了校友队的神经细胞,唤醒了那些年积累的经验记忆。后场插空传中到了校友邹创艺脚下,又是几番拉扯传导,忽然,谭俊健校友抓住边后卫与中后卫的空隙,又是一脚直塞,方国宇校友闻声而动,没有过多的调整,直接射门,五子登科!

 

 

        双方秉承着兄弟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你来我往,最终临近终场,由谭俊健校友,在禁区内用轻挑的脚法过掉了对方后卫,一脚脚弓推射进球,比分定格在了10:5。

 

        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团结、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它加深了校友之间的友谊和互动,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和对体育精神的追求。最后,感谢所有参赛的校友们,是他们的热情和努力让这场足球赛充满了激情与魅力。

 

 

        让我们期待下一场精彩的校友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