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参访迈瑞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5

        2023年5月15日下午,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梁臻老师和杨环宇老师带领近50名20级本科生,齐聚迈瑞公司深圳总部,开始了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实地参观学习之旅。

 

        迈瑞公司深圳总部座落于现代化科技园区,宏伟的建筑和完备的设施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踏入公司大门,整洁、现代的环境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迈瑞人力资源部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最新的研发成果。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军企业,迈瑞公司以其卓越的技术和严格的质量标准赢得了广大客户和市场的广泛认可。迈瑞公司的产品范围广泛,涵盖了病人监护设备、手术室设备、诊断设备、医用耗材等多个医疗领域。公司持续进行研发和创新,不断推出具备先进功能和卓越性能的高端医疗器械产品,以满足医疗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学生们对迈瑞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地位感到深深的钦佩。
 

 

        接着,学生们参观了迈瑞公司的医疗器械展览中心。公司人员耐心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展厅的设备,包括病人监护设备、手术室设备、诊断设备等。这些设备的设计精巧,功能先进,能够提供精准的监测和治疗支持,为医疗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工具。参观展览中心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医疗器械的生产过程和质量控制。

 

 

        迈瑞公司采用了现代化的设备和严格的操作流程,确保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达到国际标准。公司注重每一个细节,从材料选择到生产工艺,都严格把控,以确保最终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这种高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使迈瑞公司在医疗器械行业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除此之外,学生们还有幸参观了迈瑞公司的智能解决方案展览中心。在这里,迈瑞公司展示了一系列创新技术,如智能化系统、远程监控和数据分析系统等,这些技术为医疗领域带来了更多便利和可能性。展览中心展示了多种解决方案,覆盖了医院全院、重症监护、手术室、急诊科、心脏科、普通护理科、体外诊断、实验室、影像科、远程质控、教学培训、远程会诊、研讨社区等场景。这些解决方案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高科室运营效率,使繁杂的工作变得有序,助力临床工作者轻松应对各种挑战,以病人为中心,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迈瑞公司的智能解决方案基于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实现了医疗机构的全面升维。

 

 

        通过智能化系统,医院可以实现医疗设备的互联互通、自动化管理和智能化监测,提高工作效率和临床决策的准确性。远程监控技术使得医生可以随时随地监视患者的病情,并进行远程会诊,为远程地区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数据分析技术则可以对大量的医疗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帮助医院管理层做出科学决策,提升整体运营效率。这些智能解决方案的应用,不仅提高了医院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还能够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和医疗结果。通过科技手段,医疗服务得以更加个性化和精准化,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和优质的医疗护理。

 

 

        最后,学生们有幸与一位在迈瑞工作的学院校友、2019届生物医学工程毕业生张晓见面。他热情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迈瑞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感受,介绍了他在迈瑞公司的职业发展和成长路径,以及在医疗器械行业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一员,我们将面对日益增长的全球医疗需求和技术创新的挑战,同时也有机会参与到改善人类健康状况的伟大事业中。他鼓励同学们要深入了解医疗器械行业的前沿动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他的职业经历和成功故事激发了大家对未来职业规划的热情和动力。学生们意识到,在迈瑞这样的领军企业工作,不仅能够获得专业的培训和发展机会,还能够参与到创新的项目和技术的研发中,为医疗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张晓的鼓励下,学生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将更积极参与实习和科研项目,争取更多实践机会,提升自己的实际工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将关注行业的前沿技术和研究动态,不断更新知识,跟随行业的发展脚步。

 

 

        参观迈瑞公司的实地学习之旅对学生们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学院感谢迈瑞公司的慷慨接待和专业指导,让学生们有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拓宽了视野。此次参观让学生们认识到医疗器械行业的重要性和挑战,激励学生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为将来投身医疗器械行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