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蓝韵医学影像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年4月20日下午,蓝韵医学影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韵”)一行来访我院。蓝韵集团总裁张力华、蓝韵医学影像总经理陈晶、超声研发经理邢锐桐、超声系统设计组主管孙瑞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陈思平教授和汪天富教授、陈昕教授、倪东教授、陆敏华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

 

 

        陈思平对蓝韵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张力华介绍了蓝韵集团的发展情况,并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多年来的科研合作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邢锐桐介绍了蓝韵医学影像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公司未来的研发重心在医学超声方向,希望能跟学院的超声团队继续密切合作,也感谢学院培养了优秀人才输送到蓝韵,目前学院多位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陈昕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包括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力量和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情况等,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医学超声方向的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

 

 

        双方随后就蓝韵医学影像在学院设立“医学超声学业奖学金”和学院拟在公司建设“校外实习基地”等事项展开了探讨,就奖学金的评选方式和细则,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计划以及安排学生赴公司实习等进行了细节讨论,达成了初步协议,并建立了联合培养博士后的意向。

 

 

        最后,蓝韵一行在陈昕和陆敏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超声无创药物控释实验室、太赫兹生物医学传感与成像实验室以及磁声电多模态成像实验室和超声微血流成像实验室等,并与相关实验室老师开展了技术交流。

 

 

        蓝韵一行对学院在医学超声高端波束合成、微血流成像以及超声治疗等方向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希望建立进一步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