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快讯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4-20

 

 

 

 

◎ 2021年1月04日,雷柏英研究员受医学图像分析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IEEE-TMI)期刊主编Leslie Ying教授邀请,担任该期刊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 2021年4月11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田捷教授来访我院,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相关内容,着重对肿瘤演进与诊疗的分子功能可视化研究进行了解读,分享了肿瘤演进与诊疗的研究背景,肿瘤多分子事件在体可视化,肿瘤可视化影像的量化分析等研究,并就如何组织团队、凝练重大科学问题、申请国家级的重大项目分享了宝贵经验。


◎ 汪天富教授团队在医学图像分析领域顶级期刊Medical Image Analysis(2020年IF=11.15)发表重要研究成果“Graph Convolutional Network with Similarity Awareness and Adaptive Calibration for Disease-induced Deterioration Prediction”。论文通讯作者是雷柏英副教授,第一作者是宋雪刚博士,深圳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 倪东教授团队在Medical Image Analysis(2020年IF=11.15)发表研究工作“Modality Alignment Contrastive Learning for Severity Assessment of COVID-19 from Lung Ultrasound and Clinical Information”。该工作为倪东团队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超声科合作完成。倪东和协和医院谢明星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薛武峰副教授和协和医院曹春艳医师为共同第一作者,深圳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黄鹏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2020年IF=27.398,中科院JCR 1区,TOP期刊)上发表了题为“Nanocatalytic Theranostics with Glutathione Depletion and Enhanced Reactive Oxygen Species Generation for Efficient Cancer Therapy”的文章。文章所有工作均在深圳大学完成,付连花副研究员、万艺林硕士研究生和漆超博士后为共同第一作者,黄鹏为通讯作者,深圳大学为唯一单位。


◎黄鹏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Biomaterials(2020年IF=10.317,中科院JCR 1区,TOP期刊)发表题为“Multi-enzyme mimetic ultrasmall iridium nanozymes as reactive oxygen/nitrogen species scavengers for acute kidney injury management”的文章。文章所有工作均在深圳大学完成,张东阳博士为第一作者,黄鹏为通讯作者,深圳大学为唯一单位。

 

 

 

【我院于2021年3月份完成本专业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我院从2020年12月份至今年3月份,经过各方讨论,完成基于新培养方案体系的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同时将本专业工程认证的要求体现其中。课程体系分为通识模块、专业模块、实践模块、创新创业模块,并针对毕业要求系统梳理课程,制作了课程矩阵图。

 

 

◎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校工会和妇委会为全体女职工准备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有健康同行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有《你好,李焕英》美丽相约观影活动,还有花样年华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