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我院一行应邀参观安科公司,双方探讨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深圳,创新之都,中国高端医疗器械设备主要研发和出口城市之一,拥有深圳迈瑞、理邦等行业领军企业。他们的创始人,出自同一家公司,成立于1986年的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科公司素有国内医疗器械业的开山鼻祖之称,被誉为深圳医疗器械行业的“黄埔军校”。
 

 


    新学期伊始,2019年9月6号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带头人、我院名誉院长陈思平教授率领学院部分教师赴安科公司位于深圳宝安石岩的新址参观访问。在安科总裁朱黎明先生及公司高管的陪同下,陈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安科产品展厅、影像中心、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深入了解了安科医学影像系列新产品和新技术。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项目合作、博士后联合培养、本科生就业实习、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收获颇丰。


 
   

   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中国最早被政府认定的高技术企业之一。安科是我国医疗仪器行业的骨干企业。企业内有国家授予的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和广东省及深圳市医学影像工程中心。安科从事大型医疗影像设备的开发、生产和经营,目前产品涉及磁共振(MRI)、CT、口腔CBCT、乳腺机、DR、微创外科、专业影像工作站、高压注射器、PACS及影像云平台等。安科是中国第一家生产MRI、螺旋CT、彩超、PACS、胎儿监护仪和手术导航设备的企业。1988-2005年陈思平教授工作于安科公司,担任了超声部总经理、安科公司总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