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探索求知,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6-12-07

 ——暨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展

 

    十一月,凉风阵阵,却阻挡不住同学们前往迈瑞公司参观的热情。由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办的迈瑞医疗公司展厅参观展于18日下午开启,此次迈瑞之旅的主旨在于让同学们领略“中国医疗企业龙头”迈瑞公司的经典产品,进一步了解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特色与就业前景,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探索精神。
    在各种高科技产品展厅里,迈瑞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经过一个个展台,在每一个展台前都给我们做着耐心的讲解。在工作人员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产品涵盖了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与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成为守护人类健康的核心力量”,这是单独写在一块展览牌上的独白,是迈瑞公司的愿景。我们同学们也颇受鼓舞,认为这也是我们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伟大工程。林林总总的医疗器械展品一一摆放在每一个展台里,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围拢过来,看着这些凝聚了科技与匠心的医疗产品,大家都不由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开始感受高端医疗产品的魅力所在。
其中,有由迈瑞自主研发的线阵,凸阵,微凸阵,相控阵,4D等各类超声探头,融合了全球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能为心脏,妇产科,常规腹部,浅表,POC等临床应用提供优质清晰的图像。有穿戴式心电记录仪,可以在户外户内实时记录心电信息,这样特别能保障老年人的健康问题。联接医护,让健康如影随形。由可旋转式手术灯,床,塔,监护仪,高清显示屏,中央控制系统等集成的数字多媒体一体化手术室也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种设备在临床上更加智能,更加容易操作,给医生临床诊断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还有各种超声影像设备,移动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悬吊数字化X射线摄像系统等等,五花八门。
   时间在大家驻足观摩,沉迷于各种医疗科技中一点一滴过去了,纵观此次迈瑞之展,大家对各种新颖的医疗器械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想,经过这次参展,可以更好地激发大家对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探索的兴趣与毅力,更好地增强大学学习专业知识的决心,可谓一举多得。再次感谢组织此次活动的生工老师与迈瑞公司负责人!
                                                      生工15级 戴昊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