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声动力癌症治疗研究的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6-12-06

 主讲嘉宾: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研究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声光诊疗实验室

           曹文武  教授

 

时  间:2016年12月06日上午 10:00 – 11:00

地  点:深圳大学南校区医学院725会议室

主持人:陈思平 教授
 

        主讲嘉宾简介:

        曹文武教授在美国多年从事交叉学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功能材料及其应用,特别是鉄电材料和纳米发光材料的基础理论、材料制备及应用。他的有关铁电畴和铁电相变理论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并被收入多部经典专著。已发表SCI学术论文500余篇,包括《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Proceedings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 等顶级学术杂志,引用率超过10000余次; 合著学术专著9部;主持过十几次大型国际会议,在各种国际学术会议和高校及科研院所做过200余次特邀报告。
 
        自2009年以来,他组织了一个由哈工大和哈医大教师与研究生参加的《声光诊疗实验室》,开展了运用声动力和光动力无创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和癌症的研究,团队已经获得了多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自2010年以来在理工医交叉、转化医学研究方面已发表了三十几篇学术论文,申请了10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了哈尔滨市、黑龙江省的重点项目和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的经费支持。参加声动力研究的哈医大教师也获得了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目前曹教授团队研发的声动力治疗仪已经做到第三代,希望能尽快把这项新治疗方法投入临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