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超声工程分会第八届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6-03-09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超声工程分会第八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5年9月1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召开。会议聚集了医学超声工程专家、临床超声医学专家、超声仪器企业代表和总会领导等近40人,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员的支持下,会议在简洁、务实、团结、祥和的气氛完成了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汇报、换届改选工作和第八届委员会选举结果汇报、总会宣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批复函、颁发委员聘书、常务委员会选举、新一届主任委员讲话和学会公章交接等议事日程。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超声科主任陈亚青教授主持,首先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超声科主任王文平教授作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超声工程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详细总结和汇报了该任期三年内的工作和成果,包括主办和共同主办了3次生物医学工程和超声医学相关的学术会议,每次会议均有来自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和医疗产业界的代表,并邀请了美国、香港、台湾与国内的著名专家莅临指导,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境外专家、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奖获得者和本领域国内知名学科带头人等。会议出席人数众多,学术交流内容涵盖生物医学超声物理、生物医学超声成像、材料科学与医学超声、物理治疗与超声等学科,共同交流和探讨生物医学超声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和和发展趋势,共同分享已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同时,在第七届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任期内共发展医学超声工程分会新会员50余人,会员有来自上海交大、复旦生物工程系列的科技人员,也有来自上海和全国各大医院的临床超声医师,学历以博士和硕士为主。相信随着会员队伍的迅速壮大,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将成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
 
    总会王金新主任宣读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对医学超声工程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组成的批复函,李德玉秘书长在热烈的掌声中为为新一届分会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为分会的建设和发展作了重要指示。参会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9位常务委员。 
 
    深圳大学陈思平教授当选第八届医学超声工程分会主任委员,陈主委在新一届工作计划安排和畅想中说,生物医学工程产业是集应用科学、临床医学和工程技术为一体的产物,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本届委员会将在总会的规章制度框架内,积极探索产、学、研、医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交流促进融合,在融合中产生新的创新火花。并与各方委员现场办公,商讨共同举办今年11月将在广州召开的第七届亚洲超声造影会议(ACUCI 2015),并就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和协议。不同专业背景的与会者畅所欲言,就新一届委员会的学术活动安排、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举荐、服务创新规范、发展壮大学会队伍等方面发表了建议。
 
    作为本学会的名誉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超声科首席专家陈敏华教授在繁忙的会务日程安排中抽出时间赶到会场,结合自身五十余年从事超声医学临床和科研工作的经历,以及在接触和目睹年轻超声医师工作中的体会,慷慨陈词,强调了理工医交叉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对目前现状的困惑,语重心长地对本学会和新一届委员会寄予厚望,提出应努力发挥理工医交叉结合的特色和优势,为我国新一轮创新驱动和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