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行走访电子工业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年5月10日下午,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教授万遂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圳大学教授汪天富,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院长助理黄炳升、孙怡雯、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董磊、老师杨环宇等,走访电子工业出版社,与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主任郝黎明、高等教育分社分社长刘御廷、事业部主任赵玉山、高级责编张小乐等,就专业教材出版事宜进行交流研讨。

 

         双方首先进行了介绍出席人员。电子工业出版社对深圳大学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汪天富介绍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列教材探索历程。他表示,传统基于理论出发编写的教材没有站在学生的角度,学生做理论课配套安排的课程实验时,经常因为实验成功率低而丧失兴趣。学院编写的一系列教材,从学生实践的角度出发,确保学生按照实验教材可以成功复现,提升学生的成就感。此外,教材按照企业研发产品的标准和规范去设计,能够让学生在过程中体会从高校学习到企业研发需求的衔接过渡。目前,有二十多家高校参与本系列教材的编写,一百多家高校使用学院研发的配套实验设备,十多家高校加入了创新实验室体系,共同探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全新的教学模式。

 

         郝黎明表示,学院出版教材的理念跟出版社不谋而合,双方有很多契合的点。他介绍了出版社在教育出版方面的发展历程,从职高教材为主逐渐转型为高等教育和义务教育教材为主,今年将会有足够的书号,全面支持学院的系列教材出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规划著作的系列教材,符合产教融合、模式创新等特点,符合工信部定位的交叉融合方向,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

交流环节,双方就未来的出版计划进行了交流。

 

         此次走访交流,深化了深圳大学与电子工业出版社的合作,也为双方未来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