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 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

   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正式被广东省科技厅批准筹建,2015年5月通过验收。主要从事生物信息检测方法、超声成像方法等方面的应用基础、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的研究,实验室依托单位是深圳大学。实验室实行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重点实验室主任由汪天富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王迎军院士担任。

 
   实验室重点开展医学超声、临床检验分析仪器、生命信息监测、医学图象处理、生物信息检测、脑认知与神经影像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结合深圳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和高新技术医疗器械产业基地的背景,依托实验室,建设了高水平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科研团队,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目前实验室拥有科研场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科研设备资产2655万。实验室队伍凝聚了一批来自国内外的中青年科研骨干。实验室现有主要科研人员31人,其中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6人,4人认定为深圳市国家级高层次人才,6人认定为深圳市地方级高层次人才。获得省级科技奖4项,获得各类科研项目5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2项,包括973计划、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发表论文合计146 篇,其中SCI论文79篇,包括PNAS, IEEE Trans, UMB等国际一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