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 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

   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由深圳大学牵头联合深圳迈瑞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2011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筹建,2015年通过验收。实验室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由陈思平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王威琪院士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围绕医学超声领域的发展趋势,着重研发一批医学超声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包括谐波成像、空间复合成像、造影成像、4D 成像及弹性成像等,攻克了4D 探头这一核心部件研发的技术瓶颈。实验室已建成基础技术、关键技术、核心部件和前沿技术等四个研究平台及先进测试设备、标准法规、产品工程转化、科研信息、人才培养等五个服务中心。实验室已购置设备238 台/套,设备价值万元3,310.09 万元。实验室共发表论文146 篇,申请或授权专利59 项,并推出具备行业示范作用的自主知识产权高端彩超系统D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