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党建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支部开展“党员学急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为加强对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宣传,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指导,深圳大学红十字会、护理学院协助,研究生党支部在4月8号下午开展了名为“党员学急救”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大学红十字会的老师们进行教学,共有21位党员到场学习。

 

        本次培训涵盖了止血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应对突发情况如何判断,以及各种急救措施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通过模拟演练让学员们亲身体验,确保大家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技能。

 

 

        学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展现了对急救知识的浓厚兴趣和热情。在止血包扎环节,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针对不同情况的止血方法;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教学中,老师详细演示讲解了成人和婴儿两种情况下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最后,老师逐步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完整流程和AED的使用方法。在每一个环节和操作步骤的教学中,老师都让学员们进行了充分的实操练习,确保大家都能熟练掌握。学员们也在这一过程中积极提问,针对实际情况进行讨论,在理论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中逐渐掌握了各种急救技能。

 

 

 

 

 

 

 

        通过三个小时的培训,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学员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都有了提高。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如果在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将尽可能地用急救知识为他人提供有效的帮助。最后,党支部感谢深大红十字会老师们的精心教导和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