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代发:关于参加2023年暑期赴英国邓迪大学医学院学习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各位同学:


        2023年暑期即将开展赴英国邓迪大学医学院学习交流项目。2023年为英国邓迪大学第七届暑期大学项目,现已开放报名,比较适合生物医学工程、医药、临床医学,以及医学类其他相关科目的学生参加。学生可通过本项目获得英国留学实习经验,以及深入了解海外学习生活。请有意参加学习交流的同学积极报名,留意项目宣讲会等通知及做好出行准备。

 

       

        一、项目名称:2023年英国邓迪大学医学院学习交流项目

        二、项目时间(初步拟定,可能会根据放假时间及机票行程进行调整):出发日期:7月31日至8月19日(拟共21天)

        三、项目内容(具体课程及日程安排会因天气等客观因素而略有调整):

        与其他的短期项目不同,此次项目,是真正意义上的暑期研修和实习,包含了医学院、医学实验室见习以及专业课程和文化实践学习。学生抵达邓迪大学后,将正式注册邓迪大学学籍,获得邓迪大学学生卡,且享有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待遇,例如可使用大学的所有设施,包括图书馆及健身中心。邓迪大学安排学生统一入住在大学校园内的单人间学生公寓,在校园内的学生活动中心享用大学安排的餐饮(出游日和自由活动日自行安排餐饮)。课程结束后,学生分组完成自选课题项目研究和汇报演讲,获得大学颁发的暑期大学项目结业证书,参加正式的结业典礼。英国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可作为重要的海外学习及医学院见习背景的证明,对学生未来的就业、考研或留学申请等都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邓迪大学三周的学习交流安排主要包括:专业课程学习、医学院及实验室实习见习、其他学院交流学习和文化交流四大方面。其中课程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工科类课程、医学技术、医学检测、基础医学、物理医学、医学成像、实验课程、赴邓迪医学院和实验室实习、其他学院学习交流、语言与文化、以及分组完成结业课题展示及演讲等多方面课程。其中实验室和医学院课程将带学生们参与且实践例如手术机器人、尖端医疗仪器、监护系统、影像技术、仿真材料、三维打印、医疗影像重建、可穿戴仪器和临床实验等。课程将令学生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科中的专业知识、高度参与到实验室及医学院的实践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且了解西方教学体制和医学系统。同时,还为同学们安排了社会实践和文化学习,包括赴高尔夫球发源地圣安德鲁斯学习当地文化且参加高尔夫球实训课程,赴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参观学习和亲身体验爱丁堡艺术节的文化,以及赴苏格兰其他地方参观学习等。

 

 

        英国邓迪大学简介:


        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网址
http://www.dundee.ac.uk/)坐落于苏格兰四大城市之一的邓迪市市中心,位于苏格兰的东海岸。邓迪市被誉为英国日照阳光最充足的城市,城市环境优美,生活便利。邓迪大学世界排名长期位居前200名,各类科学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上久享盛誉,特别在医学、法学、牙科学、建筑、商学、会计金融学、生命科学和艺术学科非常有名。邓迪大学的图书馆藏书量在苏格兰各大学中名列第一。

 

 

        邓迪大学医学院在英国及全球都颇有声誉,重点培养能够影响和领导医疗的全方位人才,也是英国为数不多的提供生物学博士的大学之一。邓迪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科排名位居全英第一,且坐拥全欧洲最大的医学院Ninewells。Ninewells医院是欧洲最大的教学医院之一,拥有国际知名的研究设施。邓迪大学医学院的REF2014中对医学院研究的影响中英国排名第一;教学方面苏格兰排名第二。邓迪医学毕业生在新临床职位的准备工作中一直被评为新近合格的英国医生中的第一名。

 

 

        四、申报条件:邓迪大学合作院校在读生,无须提供语言成绩。需在读院校同意派出,邓迪大学同意接收。

        五、报名时间:此项目只对中英两校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中方院校开放,不对社会开放招生。报名截止到2023年4月7日(因名额有限,故报名满员后自动提前截止)。


        六、总费用:
        项目共收费约为人民币3.9万元(因机票和汇率浮动而略有波动)
        项目费用包含:
        (1)项目费用
        (2)国际机票
        (3)21天境外保险
        (4)辅助准备签证材料清单及签证预约安排
        (5)英国境内接送机
        (6)校园内单人间公寓住宿(配单人间洗手间)
        (7)非自由活动日校内餐饮
        (8)英国境内出游交通及参观门票(具体安排以行程单为准) 
        以上费用不包含:
        个人境外消费、办理因私护照费、英国签证费(使馆要求本人亲自递交材料的同时缴纳签证费)。

        七、邓迪大学联系及咨询方式:
        邓迪大学暑期项目咨询微信号:18576738584 (加入时请注明中方大学名称+真实姓名) 

      
        或也可联系暑期项目赵老师,QQ号:865142030(加入时请注明:咨询暑期中方大学名称+真实姓名)


      
   八、深圳大学校内联系及咨询
        联系人:曹雯
        地址:深圳大学丽湖校区A2-520
        邮箱:
wencao417@szu.edu.cn

 

附件:1.2023 NEU Summer School Programme
           2.2023年 暑期实习交流项目报名及签证信息登记表

                                                                                                                    邓迪大学暑期项目组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