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教学工作
2022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1

        2022年9月16日下午3:00,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丽湖校区A5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见面会。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陈思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孙宁、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汪天富,深圳市活水床旁诊断仪器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活水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发副总监陈嘉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副院长高毅、董海峰,纪委书记许改霞,院长助理孙怡雯和黄炳升,以及负责本科招生工作的教师团队、青年教师代表和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陆敏华主持。


        首先,陆敏华介绍了2022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新生的基本情况: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今年共招收本科新生105人,其中香港籍学生3人,澳门和台湾籍各1人;共招收硕士新生140人,博士新生21人;并对新生的加入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陈昕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学科飞速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的规划,重点强调我们产学研紧密结合、为企业培养优秀工程师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陈昕勉励新生们,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学校"十四五"期间重点培育的高峰学科之一,同学们只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就一定能在这里学有所成,达成自己的人生梦想。

 

 

        随后,陈嘉玲和孙宁共同为获得首届“活水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作为我院2012级本科生和2016级研究生,陈嘉玲从师姐和企业总监的两个视角,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观念转变:本科阶段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各类奖学金拿到手软;研究生阶段,课题进展不顺利,才意识到工程实践能力的重要性,进而投身企业界。“活水奖学金”的设立的初衷,就是鼓励学生不要仅局限于课本知识的学习,更要重视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素养的锻炼,将来才能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抓住更多的机遇,取得更大的成就。

 

 

        2019级本科生霍英汶、2021级研究生金美池分别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深大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殷圣宇和张乃文分别作为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表达了进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激动心情,并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踌躇满志,他们的发言充满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热爱,让在场的师生家长颇为动容。

 

 

        为了响应新生们想要一睹学院青年才俊和学术大咖风采的心愿,学院邀请了6位教师代表分享他们的科研。陈雯雯、林浩铭、杨华艳、蔡嘉月、梁臻和杨鑫六位年轻老师热情洋溢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学术工作,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优越的实践教学优势,诚邀同学们尽早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

 

 

        本科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是接下来的环节。汪天富给程君、陈冕、舒桐三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班主任是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能够引导学生深入全面的了解本专业,对学生学习、深造、生活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相信三位年轻有活力、科研教学都十分出色的班主任会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随后,陈思平致辞勉励新生。他祝贺大家选择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作为自己迈向美好未来的基石。深圳这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城市在全国医疗器械行业占据龙头地位,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学习生物医学工程,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希望同学们学会利用资源,善于抓住机会,学好专业知识,热爱生活,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最后,张学记给全体新生上“思政第一课”。他从深圳大学的建校历史讲起,分享了“深圳速度”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求大家“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人生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祝贺同学们选择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要争取做到“顶天立地”的做学问做研究。

 

        会后是茶歇环节,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其乐融融。
        希望莘莘学子们早日融入新的环境,热爱自己的专业,勤耕不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努力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