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走访深圳安保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07

        2022年7月6日下午,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思平教授、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天富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教授等一行走访深圳市安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与安保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双卫、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高贵锋等就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展厅、关键部件实验室、整机实验室、生产车间等,熟悉了公司的产品线。同时,通过企业介绍了解了安保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致力于在危急重症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包括:急救设备、急救信息化、急救培训、培训设备。公司于今年3月份完成股份制改造,未来将在研发上持续投入,完善危急重症产品线。


        接着,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陈思平首先表明来意,希望通过走访更加了解公司,探索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王双卫对一行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期待有更深度的合作,并会持续支持生医工的发展。


        接着,陈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汪天富介绍了学院用“工程教育认证”的思路培养学生工程能力的探索,通过将监护仪产品分解为不同类别实验设备和课程,带领学生走完整机开发的流程,培养动手能力强的综合性人才。

 


        在交流过程中,王双卫提出颠覆性的医疗设备,要通过极简的操作方式让医生完成操作,真正解决临床问题。并探讨可能的合作方式:共建实验室、组建校企跨学科团队攻关核心零部件开发、发挥企业产品优势共创呼吸机或制氧机等的教学设备等等。陈思平表示,组建校企跨学科团队是很值得探索的一件事,此外,共创教学设备也有利于学生提前学习了解医疗细分领域中的急救设备,可以配合设立奖学金等方式让更多学生了解安保公司,也让学校的人才培养更贴近企业需求。


        今后,双方将继续拓宽校企深度合作,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