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走访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2022年6月29日上午,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思平教授、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天富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教授、党委书记陆敏华教授等一行走访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张超副院长、刘杰教授和罗洁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张超对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深大和中大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身处深圳的同一学科领域,目前在实践教学上已有初步合作,希望彼此之间多多走动,未来有更深度的合作。

        接着,刘杰介绍了中大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实践就业情况。中大该专业的就业率位于学校前五,深造率达80%。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17年搬至深圳,希望能够借助深圳医疗器械产业的推力,学习深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经验,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的实践应用型人才。

        罗洁就使用我院开发的生物医学专业实验教学设备的情况给予了反馈。目前学生已经使用的实验教学课程包括电路焊接、C语言、安卓移动医疗、健康云等,遇到的主要困难是学生课业比较多,时间上会比较紧张,不过学生的学习效率很高,能够赶上课程进度。学生对于实践课程也有比较高的评价,按照满分10分,打分在8-9分。未来将以科研社团的形式,吸收中大各工程相关学院的优秀学生加入到这种实践教学模式的培训中来。

 


        汪天富一直致力于在全国推广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模式,他表示,高校有义务带领学生培养工程意识,做有实际应用价值的东西,而非只停留在论文阶段。

        张超表示,本专业对实践应用型人才需求量大,真正从事科研工作的学生只占少部分,高校需要认清这一事实,在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课程上有所加强。

        双方就实践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通过不断的迭代优化课程,为生物医学工程的实践教学课程添加活力,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