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走访深圳计量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2022年6月22日下午,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天富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昕教授等一行走访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计量院),与计量院副院长徐涛、医疗器械事业部部长陈成新、副部长卢瑞祥等就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实验室,了解了计量院的业务范围和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发展情况。

 


        参观结束,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徐涛首先致欢迎词,欢迎学院的到访。接着陈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汪天富介绍了学院用“工程教育认证”的思路培养学生工程能力的探索,并分享了将该培养方式应用于创新实验室的初步成果,希望能通过这种模式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专业人才,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和产业。

        在交流过程中,徐涛就产学研深度融合、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话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思路,他提出两点:一、学校在传授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要关注市场发展,重视学生在企业实习内容的质量,创造条件让学生更早、更多的把学习课堂由教室拓展到企业、检测院和医院等,丰富实习内容的广度,了解医疗器械行业全周期全过程的成果转化与应用过程,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二、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计划开放内部培训课程,尝试以直播共享方式,定期为深圳大学乃至全国的大学提供专业检测知识培训,使人才培养更贴近企业需求。


        据统计,计量院现有22名员工来自深圳大学,其中硕士7人,本科15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占11人。今后,双方将继续拓宽校企深度合作,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