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海外优青 | 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诚邀青年英才加盟
发布时间:2022-03-16


- 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 申请条件 -


        1.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 具有博士学位;

        ◆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详细要求请参考如下链接所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3268.htm
 

- 待遇支持 -


        ◆ 薪酬待遇:年收入100万起(含合同年薪和鹏城孔雀计划特聘岗位奖励,不含单位缴纳的社保、公积金、年金等),另可享受额外的科研奖励、科研绩效等;特别优秀者可一事一议;按最高标准购买五险二金。
        ◆ 个税优惠:符合条件者可享受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在深圳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15%)差额部分,由政府给予财政补贴(免征个税)。
        ◆ 受聘岗位:聘为特聘教授,纳入高端人才管理序列提供服务;可确认为博士生导师资格,研究生指标予以倾斜。
        ◆科研经费:最高可达1000万元(含国家、省市和学校资助)。
        ◆ 实验条件: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合适面积;学校已购置各类专业领域先进实验仪器,并建有国际一流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配有专门技术人员协助开展基于大型计算仿真平台的多学科交叉前沿研究服务。
        ◆ 科研团队:学校配备不少于2名团队成员,另可不限额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 住房优惠:学校提供周转房,租金优惠;符合条件者,可以享受深圳市人才房政策,具体以政府最终发布为准。
        ◆子女入学: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下辖4所中学、4所小学和3所幼儿园,有效保障教职工子女就学。
        ◆医疗服务:享受深圳市政府人才保健服务;下设2所三甲综合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和平湖医院,为教职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多项优惠:协助办理广东省人才优粤卡,符合条件者可享受落户、安居、社保、医疗、出行、出入境等多项优惠政策。
        ◆申报支持: 校院两级上下联动,“一对一”申报指导,全链条精准服务,全方位支持保障。

        依托我院申报表现优秀但未最终获得海外优青项目支持的,学校将优先以副教授岗位引进,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及科研配套保障。


- 关于我们 -


        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于2006年创立,并成立生物医学工程系,归属信息工程学院,2007年开始招收研究生,200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9年生物医学工程系合并到新成立的医学院,2015年成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院下设医疗电子、医学信息工程、医学检验技术、分子影像四个系。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8人:教授20人、副教授15人、讲师23人;教辅人员10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员5人,行政人员3人。学院有在读本科生362人,在读研究生380人。


        在学科带头人陈思平教授的带领下,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迅速,先后建立了深圳市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2006年)、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06年)、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2011年)、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2011年),并于获批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2012年),生物医学信息处理二级学科博士点(2015年)和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7年)、获批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并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近三年,承担各级科研项目近百项,研究经费合计超亿元,经费充足;科研设备总值近亿元。
 

- 申请时间和方式 -


        ◆ 申报系统于2022年2月22日开放。申报系统请访问https://isisn.nsfc.gov.cn/
        ◆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系统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15日(深圳大学医学部申报截止至2022年4月1日)
        ◆ 有意向依托我院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请联系我们,联系方式如下:wencao417@szu.edu.cn
 

        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诚邀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