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快讯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11-05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火热进行

 

 

◎ 2021年9月10日,医学信息工程系的杨鑫老师和硕士生黄雨灏、博士生骆明远共同作为第十二期嘉宾,作题为“自由式三维超声重建与弱监督精确图像分割”的学术报告。
◎ 2021年9月24日,医学信息工程系的高毅老师作为第十三期嘉宾,作题为“医学影像临床合作与社会实践”的学术报告。

◎ 2021年10月8日,医学检验技术系的舒桐老师作为第十四期嘉宾,作题为“基于发光金团簇分子的传感技术”的学术报告。

◎ 2021年10月15日,医疗电子系的沈圆圆老师作为第十五期嘉宾,作题为“低能量超声对脑疾病治疗的研究汇报”的学术报告。

◎ 2021年10月22日,医疗电子系的刘旭东老师作为第十六期嘉宾,作题为“太赫兹技术在生物医学方向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 2021年5月,我院许改霞、陈昕和潘晓苹老师的“三位一体混合教学模式在《数字电路》课程中的创新与实践”获得2021 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二等奖。

◎ 2021年5月,我院二级学位点博士生杨鹏完成毕业答辩,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

◎ 2021年6月,我院许改霞、董磊、潘晓苹、徐海华、张旭五位老师联合申报的《数字电路》获得深圳大学第二批混合式课程立项。

◎ 2021年6月,我院刁现芬和丁惠君老师主讲的《医学数字信号处理》获得深圳大学第十一批MOOC建设课程立项。  

 

 

◎ 2021年6月,我院黄炳升老师获得深圳大学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 2021年6月,我院雷柏英老师主讲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教学方法研究”获得2021年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

◎ 2021年6月,我院29名本科生通过考核被选拔进入人工智能医疗校企协同实验班。

◎ 2021年6月,我院完成本科第二批次学位答辩,所有学生都顺利通过。

◎ 2021年4-6月,我院本科招生有序进行,今年招生工作以精准招生为主题,在陈昕和黄炳升老师的组织下开展工作,完成招生宣传资料的修订,组建教师和在校生招生团队,进行线下和线上宣传。黄炳升老师于高考分数线出来前夕在学校直播平台进行招生宣讲,近一万人次观看直播。
 

◎ 2021年6月至7月,我院本科招生工作有计划地推进,包括前期的准备工作:制作招生宣传PPT、招生宣传册、宣传小礼品,发动学生团队参与招生去中学宣传,举行招生动员会号召全体老师参与招生宣传,举办线上招生宣传直播并答疑,制作精美的招生推文,安排专业老师进入学校、学部和本专业的招生咨询群答疑等一系列举措。
 

 


 


◎ 2021年6月6日,我院工会在517会议室开展了“就业分享会”,邀请多位教授,以及将毕业的优秀学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分享经验。

◎ 2021年7月3日,黄炳升老师再次组织就业暨招生宣传分享会,邀请六名毕业生回校分享,其中包括在国内外著名高校如中国科学院大学或伦敦大学学院(UCL)深造的,在医疗器械行业巨头如飞利浦或联影工作(广州),和在新兴企业担任公司骨干的同学。分享会同步在腾讯会议直播,并邀请了三十余位高三考生参加,起到了很好的招生宣传效果。

 

 

 

 

 


◎ 2021年6月18日,生工研究生支部组织了党员们在A5报告厅现场观摩学习由深圳大学医学部、总医院、附属华南医院共同举行的“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 2021年6月19日,生工研究生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加“奋斗百年路,启程新征程”全国十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积极参会,反应热烈。
 

◎ 2021年7月1日,生工教工和研究生支部组织了数位党员参加在A5报告厅举行的“深圳大学医学部、深圳大学总医院入党宣誓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

◎ 2021年7月1日,教工一、二支部分别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支部所有成员均发表了观后感。
 

◎ 2021年7月9日,教工一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推荐优秀党史读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组织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还组织观看红色爱国主义影片《1921》。

◎ 2021年7月16日,生工研究生支部在A2-104教室举行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 2021年7月19日,教工一支部党员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线上分享了各自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以及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同日,教工二支部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