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第七期|柔性可穿戴皮肤贴片及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06-05

        为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加强信息互通,我院定期举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邀请院内师生分享学术信息,以开阔学术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增加学术交流,营造“人文生工、学术生工、创新生工”氛围。

 

 

        2021年6月4号中午,医学检验技术系的徐海华老师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第七期嘉宾,在A2-517开展题为“柔性可穿戴皮肤贴片及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我院多位师生参加。

 

        徐海华主要以柔性可穿戴皮肤贴片为基础,围绕人体健康信息的连续动态采集方法进行研究。主要内容包括:


       ① 高拉伸性多功能水凝胶皮肤贴片及应用;
       ② 基于二硫化钼/银纳米线的高灵敏度柔性应力传感器;
       ③ 基于可拉伸表皮微电极的多功能皮肤贴片;
       ④ 基于电解质门控场效应晶体管的柔性可穿戴皮肤贴片及应用。

 


       总之,徐海华针对无源和有源型柔性可穿戴皮肤贴片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应对老龄化及慢性疾病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