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第四期 | 如何实现微量样品中的痕量分析
发布时间:2021-05-01

       为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加强信息互通,我院定期举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邀请院内师生分享学术信息,以开阔学术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增加学术交流,营造“人文生工、学术生工、创新生工”氛围。

 

       2021年4月30号中午,医学检验技术系的许太林老师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第四期嘉宾,在A2-517开展题为“Intelligent Motor and Interface towards Biological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我院多位师生参加。

 

 

       许太林围绕“如何实现微量样品中的痕量分析”这一化学测量学中的关键问题,开发了一系列基于微量样品的分析检测技术,将超声引入到微量样品的分析检测中,实现了微量样品的混合搅拌与富集分离。
 

 

主要包括:
(1)构筑基于界面构筑开放式微样品传感体系,并开发了多种微样品中待测物的分析方法;
(2)针对痕量标志物的富集分离难的问题,将超声运用在微量样品的分析富集中,开发了多种基于超声的微量样品的富集分离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