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教学工作
2016届生物医学工程毕业论文答辩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7

 

2016届生物医学工程系毕业论文答辩事项的通知

一、答辩工作流程

本科毕业设计工作通过学校Blackboard系统完成,全部需要提交的项目须按规定时间在Blackboard系统中进行提交,提交情况计入平时成绩。

1.选修毕业设计的全体学生须于57日上班前将毕业设计论文正稿在Blackboard系统中上传,评阅老师由答辩委员会统一指定并将名单公布在系统中;

2.指导教师及评阅人须于58日前将填写评审表并与评阅成绩一同登记在Blackboard系统中。

3.拟申请优秀毕业论文答辩学生须在提交毕业论文的同时填写《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申请表》上传到Blackboard系统中,并由指导教师在59日前审核是否通过其优秀论文答辩申请。经答辩委员会初审后决定最后进入优秀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名单(不超过选修毕业设计人数的30%),公布在Blackboard系统中。最终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生需按照系统中的模版提交论文摘要。答辩完成后修改好的论文需提交一份电子版终稿。

4.各答辩学生须在51012点前将毕业论文档案袋所要求提交的材料纸质版签好字整理好(除答辩记录、成绩考核表、论文),放入档案袋中并由各班班长汇总提交,未能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材料的不能参加本次答辩。

5.答辩日期为511日,分8组进行,具体分组信息将提前公布在Blackboard系统。毕业生答辩时间不多于8分钟(自述5分钟,提问3分钟),并打印2份论文供评委老师评阅;优秀毕业生论文答辩时间不多于15分钟(自述10分钟,提问5分钟),并打印3份论文供评委老师评阅;毕业生要准备好答辩演讲稿(ppt.形式)并演练讲话内容,之前可以与导师多交流。

6.答辩分组包括答辩组(7组)和优秀论文组(1组),答辩组一般由3位中级职称以上教师组成,优秀论文组评委一般由5位副高以上教师组成。

二、论文查重要求

1.       查重网址:http://szu.check.cnki.net

2.       教师登录账号和密码均为本人校园卡上显示的教师编号(6-7位),学生登录账号及密码为本人学号,登录后可自行修改密码,如有登录问题请及时联系。

3.       学生登录后应选择好各自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以在系统中看到指导的学生信息。

4.       首次查重建议在提交论文给指导教师评阅时,并同时将论文和指导教师评阅表、评阅人表分别上传Blackboard系统;上传论文查重时只上传正文部分,去掉封面、目录、注释、致谢等部分,上传到Blackboard的论文应为完整版,注意论文撰写格式应按照相关规定。指导教师可在论文查重系统中查看学生论文的查重报告,并给予相应建议。

5.       第二次查重为59日,各同学根据指导教师和评阅老师的意见修改论文后,可再次提交查重,查重结果,如复制比大于50%则延期答辩,同时申请参与优秀毕业论文答辩的论文复制比须小于30%

6.       答辩结束后,如论文有修改,应再次提交查重,并于516日前提交最终论文的电子版和印刷版(需有正式封面和诚信申明),由各班班长收齐后汇总给刘老师,未能及时提交论文纸质版的将不予评定成绩;最后一次更新的查重结论将上交学校。

三、毕业论文成绩评定的相关规定

1.指导教师及评阅人应按照以下原则进行评分,以百分制给出评阅成绩:

毕业设计工作量(30%),论文写作及规范(30%),毕业设计任务完成情况(30%),毕业设计创新性(10%)。

2.各答辩小组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情况及现场答辩表现,按论文得分50%,讲解得分25%,答辩得分25%的比例进行评分,给出《成绩考核表》中的答辩意见,由答辩秘书整理后上传至Blackboard系统。

3.毕业设计最终成绩组成:平时成绩(10%),论文成绩(90%)。

平时成绩的(5%)由毕业设计工作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上交情况决定,包括:毕业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创新科研训练,文献翻译,毕业设计指导进度表,逾期上交的只得该项的50%;平时成绩的另5%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毕业设计过程的学习态度等进行评价,请在指导教师评阅表中一并给出。

论文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成绩、评阅人评阅成绩、各答辩评委给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平均后的成绩决定。以上成绩汇总后按照以下公式换算为ABCDF进行成绩登记(其中获得A的比例不超过总人数20%)。

>85----A

75~84----B

65~74----C

60~64----D

    <60----F

4.答辩未通过者,须在下一学年重修毕业设计课程。

5.答辩过程开放,欢迎各位同学和老师(导师)参与及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