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教学工作
全国各地启动2015年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05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特种机器人展示,超级液氮表演,3D全息器官探究,创意制作梦工 坊……20日,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启动,一系列科普宣传展示及互动验体项目,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科普盛宴。与此同时,一年一度的全 国科普日活动也在各地集中亮相。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科技成就梦想,拥抱智慧生活”,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和中科院共同主办。据中国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今年科普日的主题,全国各地将组织开展8000多场科普活动,打造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科技嘉年华”。

今年科普日的活动主要包括北京主场活动及各地活动,“科普中国”在线系列活动,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科普惠农活动、科普开放日活动等系列活动。

在北京主场区两万平方米的场地内,将开展科技巡游、走近智能社会、炫彩科普中国、感触科学、科学嘉年华、创客运动会、科学艺苑、科普快闪展播、科学之 夜九大活动群,贯穿其中的多场国际科学秀、科普剧演出将为公众带来连番惊喜。同时,活动继续体现国际化特色,邀请了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瑞士大 学、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等21个国家及澳门、台湾地区的37个科技组织,带来了50个互动体验项目,充分展示科普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成果。

上海地区科普日期间将启动“2015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科创论坛暨中美欧创新创业大赛”,整合国内外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更广泛引导优质社会资源向创新创业领域倾斜,最终将在上海与美国硅谷之间联办“中美创新项目PK赛”。

云南省的中科院分院还将走进少数民族学生当中,通过科普讲座、交流互动,向公众展示无人机、机器鱼等10余个项目的科学原理、科学知识,为学生们播种科学梦想。

中国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累计举办的重点科普活动达5万多次,参与公众逾7亿人次,对于促进我国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尤其是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