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业暨招生宣传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11

        为帮助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专业毕业生的发展情况,2021年7月3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六名毕业生回校分享。这些学长学姐有在国内外著名高校如中国科学院大学或伦敦大学学院(UCL)深造,也有在医疗器械行业巨头如飞利浦或联影工作(广州),或者在新兴企业担任公司骨干,极具代表性。此次分享会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黄炳升老师负责组织。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6届的本科毕业生刘向东,目前在人工智能医疗行业某新兴公司担任医学图像软件开发工程师,是本科毕业直接参加工作的典型代表。他认为每个人从成年到成才都要经过一个成长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不仅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更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职业,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大优势。以其个人为例,经过多次调整,不仅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薪资也是水涨船高。

 

 

         第二位分享的是2016届本科毕业生、2019届硕士毕业生曾萍,目前在深大总医院放射科任职技师。她介绍了在校期间所做发展方向的尝试,以及选择在医院工作的原因。同样的,她主要提到了如何在不断的学习和尝试中,找到自己的特长和兴趣,最终还是在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的方向上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第三位分享的是2017届本科毕业生郑李韵,2019年硕士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目前是联影公司的临床科研工程师,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成像的临床应用研究。她系统地介绍了主要的工作内容及行业的发展趋势。最后,送给同学们两句话:“尽小者大,甚微者著”,“计长远者,不争短时胜负”,与在座的师弟师妹共勉。

 

 

 

        第四位分享的是2017届本科毕业生、2020届硕士毕业生邓刊,目前在飞利浦从事临床研究工程师,工作性质与郑李韵相似。她分享的主要内容是她认为在工作和学习中都非常重要的三大能力:沟通能力,英语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同时还跟我们分享了她在本科、硕士及工作期间的一些感悟。

 

 

        以上四位的分享都是关于就业,接下来两位是关于深造的分享。
       
        首先是2018届本科毕业生梁素姿,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目前已拿到英国伦敦学院的全奖博士录取。她主要分享的是申请海外名校博士的流程,以及申请、面试的经验,干货满满,对计划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2019届本科毕业生乐美琰,目前中国科学院大学研二在读。她主要分享读研阶段的一些感悟,她指出,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重点都是要对自己所学专业领域的知识进行深入研究,同时保持与外界的交流。 

 

 

 

        本次毕业生分享取得圆满成功,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会后继续跟学长交流。学院组织者黄炳升老师同时负责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本科招生工作,因此别出心裁地将本次分享会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并邀请当时正在填报志愿的高三考生参与,总计三十余位考生参会。分享会圆满完成后,同时还收到意外之喜:某位2021届考生,本来对填报的志愿学校还有所犹豫,听完此次分享会后果断把深圳大学作为第一志愿,生物医学工程作为了第一专业,成为今年生物医学工程录取的最高分(排位广东省11000左右)。可见,这场分享获得不仅为在校生提供了很好的启发,也为招生宣传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