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快讯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06-02

 

 

 

 

◎ 黄炳升副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Gastroenterology(中科院JCR 1区TOP期刊,2020年IF=17.4,胃肠肝病学领域顶刊)发表题为“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of a Novel Computed-Tomography Enterography Radiomic Approach for Characterization of Intestinal Fibrosis in Crohn’s Disease”的论文,并获邀提交图片作为封面。该研究为黄炳升副教授团队与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完成,黄炳升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团队2016级本科毕业生梁栋为共同第一作者(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该成果在相关领域引起强烈关注,获得杂志主编亲自致信祝贺并高度评价。


◎ 张治国教授团队在神经影像顶级期刊NeuroImage(中科院JCR 1区TOP期刊,2020年IF=5.902)发表研究成果“Designing individual-specific and trial-specific models to accurately predict the intensity of nociceptive pain from single-trial fMRI responses”。论文的通讯作者是张治国教授,第一作者是硕士研究生林倩倩,深圳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和唯一通信单位。

◎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023位学者入选,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最新开发的论文——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2020年度我院薛武峰副教授入选。


◎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于2021年4月在A2-517开讲:

 

 2021年4月2日,医学检验技术系的张会生教授作为第一期嘉宾,作题为“基于临床需求的技术和工程创新”的学术报告。

 2021年4月16日,医疗电子系的钱建庭教授作为第二期嘉宾,作题为“POCUS即时超声”的学术报告,并现场演示了几款新开发的多用途掌上和便携超声设备,对颈动脉、心脏等进行实时超声扫描。

 2021年4月23日,医学信息工程系的杨鑫老师作为第三期嘉宾,作题为“深度神经网络在医学影像分割中的稳健性”的学术报告。

 2021年4月30日,医学检验技术系的许太林老师作为第四期嘉宾,作题为“Intelligent Motor and Interface towards Biological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

 2021年5月21日,分子影像系的罗永祥老师作为第五期嘉宾,作题为“3D打印生物支架用于肿瘤治疗和组织修复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2021年5月28日,医学信息系的牟天老师作为第六期嘉宾,作题为“医疗大数据中的统计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
 

 

 

◎ 2021年3月27日至4月1日期间,我院进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2021年5月10日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公示了统考拟录取名单。我院统招硕士研究生143人,其中生物医学工程(学硕)28人,生物医学工程(医)3人,电子信息(专硕)112人(含跨界联合培养21)。

 

◎ 2021年4月30日至5月6日期间,我院组织了一支精干的本科生宣讲队伍,赴深圳、广州、中山、湛江、东莞、河源等地共14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帮助广东各地考生更好地了解深圳大学,了解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 2021年5月12日,陈昕副院长代表深圳大学与广州中学进行了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并做了招生讲座,学生反响热烈。

 

◎ 2021年5月12日,我院毕业答辩周拉开序幕,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的精心组织及安排下,于5月17日圆满结束。整个毕业答辩工作分为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三个部分。在评审们的严格把关下,最终通过76名本科生的论文答辩,其中,共16名学生获得优秀毕业论文奖励;通过115名研究生的论文答辩;通过1名博士生的论文答辩。

 

◎ 2021年5月13日至15日期间,我院组织一支研究生招生团队前往湖北科技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生动而详细的介绍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方向和研究生就业深造前景。

 

◎ 我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于五月底完成,共4名学生通过学校组织的“基本能力考试”和学院组织的面试加入我院。该4名同学分别来自临床医学、药学、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和2018级各两人。

 

 

 

◎ 我院四个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4月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5月份学习研讨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 2021年4月10日,教工二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深圳市羊台山森林公园“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并于羊台山森林公园举行徒步活动。

 

◎ 2021年5月21日,教工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正在热映的红色爱国主义影片《悬崖之上》,教工二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爱国影片《古田军号》。

 

◎ 2021年4月28日,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在517会议室共同为四月份生日的老师庆生。

 

◎ 2021年5月26日,我院工会在517会议室开展了以“肩颈理疗”为主题的瑜伽活动,请了专业的老师来教学,针对老师们的长期伏案工作性质,改善老师们的肩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