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第六期|医疗大数据中的统计特征研究
发布时间:2021-05-29

        为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加强信息互通,我院定期举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邀请院内师生分享学术信息,以开阔学术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增加学术交流,营造“人文生工、学术生工、创新生工”氛围。

 

        2021年5月28号中午,医学信息工程系的牟天老师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第六期嘉宾,在A2-517开展题为“医疗大数据中的统计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我院多位师生参加。

 

 

       牟天主要以统计建模思想为基础,围绕医学大数据进行深入挖掘与规律发现。主要内容包括:


       1.基于三维PET图像的统计建模及其在临床图像分析上的应用;
       2.早期非小细胞肺癌病人的肿瘤异质性程度定量评估方法及其在优化预后信息上的作用;
       3.基因差异表达分析方法的科学评估;
       4.急性髓系白血病病人基因表达特征研究以及亚型特异性基因的筛选。

 

 

       牟天针对多种医学图像数据以及基因表达数据的统计特征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后续临床应用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