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学术论坛
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术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03

​      为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加强信息互通,我院举办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该讲坛得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陈思平教授及学院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每周邀请院内师生分享学术信息,以开阔学术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增加学术交流,营造人文生工、学术生工、创新生工。

 


        2021年4月2号中午,医学检验技术系的张会生教授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第一期嘉宾,在A2-517开展题为“基于临床需求的技术和工程创新”的学术报告,吸引了我院众多师生参加。

       首先,陈教授讲述了搭建这个平台的初衷,希望我院科研人员能够自由交流。近几年许多新的老师加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但是新老师们并不了解我院原有的研究方向,通过“生工讲坛”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老师了解彼此的研究内容。

 


       接下来,张会生教授分享了“基于临床需求的技术和工程创新”。围绕“学术创新与产业创新”、“后疫情时代的创新之路”以及“基于临床需求的创新实例”这三方面展开分享。张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面向”出发,结合自身就医的切身体会,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体外诊断仪器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其中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机会,肯定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以及为新冠抗疫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最后,陈教授做出总结:要着重应用基础研究,结合实际。这是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方向。


       会后,各位参会老师对张老师的分享意犹未尽,进一步与张老师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