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喜讯|我院获批一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1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深圳大学陈昕教授主持的《面向行业需求的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教学资源平台构建》项目入选。

 


        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次申报的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入选,既是对学院新工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肯定,也为学院进一步推动“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学院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把新工科建设作为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 的重要抓手,高质量推进新工科建设,加快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工程教育质量,持续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据悉,此次共有363所高校的845个项目获批,包括273个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572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包括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群 、多学科交叉项目群等9个项目群;专业改革类项目包括人工智能类项目群、大数据类项目群、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类项目群、电子信息、仪器类项目群等20个项目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