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煜副院长一行到医学部交流经验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23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煜教授、余学飞教授、张宁老师、王丹丹老师、罗敏敏老师、许庆老师抵达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陈思平教授、副院长陈昕教授及相关教师,就全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高校实验教材编写及出版、专业人才的培养机制建设及实施、实验室管理及运行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讨论交流。
 

 

        首先,陈思平教授致欢迎辞,欢迎张煜副院长一行访问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并对南方医科大学在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之初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接着,张煜副院长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包括院系划分、招生情况、培养模式、就业状况、教学方式等。

 

 

         陈昕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专业优势、专业方向、培养特色、学生职业发展状况等。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紧密联系,互相学习经验。
 

 

        董磊老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实践教学情况,并对在教指委和实践联盟指导下,与兄弟院校一起共同编写基于“三位一体”模式的实验教材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各位老师共同参观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张煜教授观看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共同编写的第一部实践联盟规划教材——《现代医学电子仪器原理与设计实验》,及其配套的实验平台,充分肯定了“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研制更多的实验平台、编写更优秀的实验教材,进一步完善生医工实验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