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0

       2020年9月19日下午,“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丽湖校区A5一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誉院长陈思平,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天富,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昕,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毅,以及陆敏华教授、张会生教授、张治国教授、黄鹏教授、周永进副教授等人。本次会议由陆敏华主持。

 

 
       汪天富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大家庭中来。并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生物医学工程是一个多学科高度交叉的且极具市场前景的专业,也是国家未来将要重点扶持的新工科领域的热门专业。希望莘莘学子们早日融入新的环境,热爱自己的专业,勤耕不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努力迈向新的台阶。

 


       接着,陈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组织架构和师资力量等。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不但获得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还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从本科到研究生乃至博士、博士后,都有一整套完善的培养体系,能满足学生们在学习上不断进取的需求。同时,学院引进了一大批来自海内外的高级人才,师资力量雄厚。而且学院和全国各大龙头企业均有长期合作,不断为行业输送人才,就业前景良好。学生们在学院的帮助下,只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就一定能达成自己的职业梦想。
 


       随后,张会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特色奖学金-活水奖学金。鼓励同学们尽早进入实验室参与课题,充分利用学院优越的实践教学优势,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服务于产业服务于社会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此后四位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医疗电子系、分子纳米、医疗信息和体外诊断四个方向的现况,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我院各专业的情况。
本科生张乃文同学、研究生刘晓蕾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发言。两位同学分别从学习、社团、科研等角度向新生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在深大的生活。
 

 

        会议最后由陈思平总结陈词。首先恭喜大家选择了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作为自己迈向美好未来的基石。深圳这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城市在全国医疗器械行业占据龙头地位,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国家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不俗成绩,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学好专业知识,热爱生活,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会议环节结束后,新生典礼进入师生自由交流阶段。同学们针对自己初来深大的疑惑,可以向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请教。现场气氛达到白热化状态,每一位老师被同学们团团围住,答疑解惑,热情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