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官网!

新闻快讯
我院人工智能校企协同特色班经验分享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在医疗健康行业催生了一批颠覆性技术,随之孕育而生的是“人工智能医疗”这一交叉前沿学科。深圳市是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和医疗器械产业的聚集地,集中了一大批国内顶尖企业,这些企业对人工智能医疗方向的人才有巨大的需求。基于这一形势,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深圳顶尖IT和医疗企业合作,开办“人工智能医疗校企协同特色班”,面向行业需求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特色班培养模式:主要是课程学习与项目学习相结合、小班研讨式与导师制相结合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企业实习。

    特色班的特色主要有:
    1.理工医交叉融合:培养的学生将具有坚实的理工医基础,同时对本行业的动态的最新进展有清晰的认识。
    2.校企深度合作:从培养方案的制定、教材编写、授课、实习实践等各个环节,企业都将与学校进行合作,保证人才培养符合企业需求。对特色班毕业的学生,企业也将保证优先招聘。
    3.人工智能+医疗:培养学生掌握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并能以此为工具,去解决医疗方面的问题。

 

 

    1月7日,我院人工智能校企协同特色班班主任黄炳升老师带领同学们赴学院张会生教授实验室进行座谈。

    张老师首先分析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优势就在于对于医疗数据库的积累以及对临床需求的精准把握;并分别从大学教授、研发工程师以及创业者的不同角度,说明了学术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区别;同时,强调了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专注于某一领域,做到专且精、学会合作。

 

 

    本次分享座谈会让童鞋们更了解了人工智能与医疗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和方法,并认识到特色班“校企协同”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只有走进产业、关注产业、了解产业才能让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的道路上更加明确目标和需求,做好创新,做好实业。